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防部:美國防部意圖把南海水攪渾

2020-04-20

【文匯網訊】據「國防部發佈」微信公眾號20日消息,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就美國國防部發表越南漁船與中國海警艦艇相撞事的聲明答記者問。吳謙指出,美國國防部罔顧事實、混淆視聽,對中方進行無端指責,意圖挑撥離間、把南海的水攪渾,為自身的軍事存在製造借口,中國軍隊對此堅決反對。

有記者問:近日,美國國防部就越南漁船在西沙群島海域與中國海警艦艇相撞事發表聲明指責中方,請問國防部對此有何回應?

吳謙回應稱,關於近期一艘越南漁船非法進入中國西沙群島海域進行侵漁活動並撞擊中國海警艦艇事,中國外交部、海警局發言人已就此介紹相關情況,並表明中方立場。此次事件事實清楚、責任明晰,中方是在自己的主權範圍內,依法依規開展公務執法活動。美國國防部罔顧事實、混淆視聽,對中方進行無端指責,意圖挑撥離間、把南海的水攪渾,為自身的軍事存在製造借口,中國軍隊對此堅決反對。

「我們要求美方停止對中方的不實指責,停止插手南海問題,以免對地區局勢造成進一步損害。」吳謙說。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