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養老院若拒收病患 將拿不到賑濟金

2020-05-12

【文匯網訊】英國政府警告養老院,若拒收新冠肺炎患者,將停止撥付疫情賑濟金,一家養老院認為政府的粗心大意和無所作為帶來了巨大的痛苦。

據海外網5月12日援引英國天空新聞網報道,英國政府警告當地養老院,如果拒絕接收新冠肺炎患者,政府將停止撥付疫情賑濟資金。

報道稱,英國數十家養老院擔心,政府允許確診或未經檢測的老人進入養老院是導致死亡人數攀升的主要因素。英國政府對養老院的最初建議是,在轉移或者入院之前不需要進行檢測。當地時間4月15日,英國政府宣布將向所有養老院的老人和護理人員提供新冠病毒檢測,但一些養老院認為亡羊補牢為時晚矣。

政府機構稱,他們將扣留用於疫情的賑濟資金,除非養老院同意新政策,包括接受已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一家養老院表示,政府的粗心大意和無所作為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痛苦,他們要求養老院將那些確診病患和未經檢測的老人統統接收。毫無疑問,這會引發感染人數的急劇增加,並且造成本可以避免的死亡。

英國社會衞生保健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政府政策放任新冠病毒在養老院中傳播,這是完全不正確的。自2月份以來,我們一直在與養老機構合作,以確保他們採納最好的建議。我們已經向養老機構交付了6800萬件個人防護裝備,並向地方防災部門提供了5000萬件個人防護裝備,以保護員工。」

英國疫情暴發以來,養老院的情況一直備受關注。英媒此前報道了幾起類似的新冠肺炎聚集傳染事件,幾家醫院將確診的老人送回養老院,卻未告知工作人員。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