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一古典音樂廳將向全球直播20場音樂會

2020-05-12

【文匯網訊】隨着英國緩解封鎖措施,從6月1日起,倫敦一古典音樂廳將恢復現場演奏,向全球觀眾線上直播20場現場音樂會,一些世界頂尖的音樂家將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登台演出。

據中新網5月12日援引法新社報道,隨着英國緩解封鎖措施,英國一家著名的古典音樂廳12日宣布將舉辦多場現場音樂會,屆時將有包括著名鋼琴家內田光子在內的名家登台演出。

當地時間10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宣布一項「有條件的計劃」,逐步放鬆因新冠肺炎疫情採取的嚴格封鎖措施,開始重新開放社會和經濟。

從6月1日起,位於倫敦市中心的威格莫爾音樂廳(Wigmore Hall)將通過英國廣播公司向全世界直播20場音樂會,每場音樂會不超過1小時。

但威格莫爾音樂廳強調,嚴格的社交疏離措施將繼續存在。自3月底英國實施封鎖以來,該音樂廳將首次部分重新開放。

一些世界頂尖的音樂家將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進行獨奏或二重奏,現場最多隻有四名工作人員,其中包括一名錄音師。

英國政府11日發佈的指導方針指出,從6月開始,「文化和體育賽事將進行閉門轉播」。但按照規定,這些活動只能在沒有「大規模社會接觸」風險的情況下進行。

威格莫爾音樂廳總監約翰·吉爾胡利表示,音樂會將「在最嚴格的條件下」舉行。他在一份聲明中補充道:「工作人員、樂手的健康和安全將一直是威格莫爾音樂廳最關心的問題。」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的暴發,英國各地的音樂廳、劇院、博物館和美術館都被下令關閉,年度慶典也被取消。

上個月,英國創意產業聯合會的代表機構發佈聲明稱,無法獲得政府救助計劃的表演者,以及因收入不足而面臨風險的演出場所,需要更多的支持。報告援引的一項研究顯示,七分之一的機構擁有可維持到4月底的資金儲備,只有一半的機構有可維持到6月以後的資金儲備。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