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反對美國白宮「美英戰勝納粹」的說法

2020-05-10

【文匯網訊】針對美國白宮8日在社交網站發文稱,「1945年5月8日,美國和英國戰勝了納粹」,其中完全沒有提及蘇聯的做法,9日俄多方發表聲明予以譴責。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資料圖)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資料圖)

據中新社報道,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通過社交網站表示,這種做法抵消了俄美兩國總統此前發表的易北河會師75周年的聯合聲明。該聲明提到俄美兩國應克服矛盾、團結合作。但白宮卻將所有二戰戰勝國都去掉,只留下了兩個。

扎哈羅娃說,一個自稱為「自由世界領導者」的國家卻做出如此聲明是無法讓人忍受的。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表示,白宮對於軍事歷史的解釋可能成為團結美國在歐洲反俄盟友的重要因素。實際上,美國和歐洲的許多人都記得蘇聯士兵的壯舉。我們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科薩切夫說,如果政治家們不聯手抵禦,篡改歷史的情況將會繼續存在。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說,西方國家繼續選擇政治性遺忘,對於蘇聯解放者的功績保持沉默,令人感到無恥和卑鄙。白宮應該舉辦歷史補習班。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