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收緊駐美中國記者簽證限期 不包括港澳記者

2020-05-09
美國華盛頓國土安全部總部。(美聯社資料圖)

美國華盛頓國土安全部總部。(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聯邦政府政務公開網站《聯邦登記》近日披露,美國國土安全部公佈一項新規定,計劃收緊對駐美中國記者簽證,限制入境停留時間為90天,但可申請延期。但新規定不適用於香港、澳門特區的記者。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規定美國時間星期一生效,中國記者的簽證期限將限制為90天,但可以延長。有別與以往,記者簽證通常不需要續期,除非他們轉任其他傳媒機構。

一名美國高級官員透露,新規定令國安局可以更頻密地審查中國記者簽證申請,並有可能減少中國記者在美國的人數。

此前,美國從3月13日起對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人民日報》等5家中國駐美媒體機構中國僱員人數設置共100人的上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