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銳評|美國政客的自殘式造謠已淪為粗俗的「脫口秀」

2020-05-07

【文匯網訊】截至目前,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126萬之多,死亡人數亦超過7萬,為全世界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而華盛頓的政客們,卻一再無視一個個在死亡線上掙扎的生命,把每一次在公眾面前的亮相當作謀取政治私利的秀場,以形形色色的自殘式造謠、「甩鍋」表演,向世界展示了一場又一場充滿欺詐與無賴的粗俗「脫口秀」。央視新聞發表題為《美國政客的自殘式造謠已淪為粗俗的「脫口秀」》的評論文章,斥責美國政客只知「甩鍋」。以下為全文:

「人性是稀罕物,道德是奢侈品。」近日,美國網友對華盛頓政客歇斯底里的表演作出的這番評價,可謂入木三分。在當前多國疫情趨緩、民眾生活逐漸重啟之際,全球唯一超級大國竟然還保持著每日超過2萬病例的增長,令人扼腕歎息。

正如美國網友所評價的,如此潰敗之狀,華盛頓的政客們難辭其咎!他們無視國內一個個在死亡線上掙扎的生命,把每一次在公眾面前的亮相當作謀取政治私利的秀場,以形形色色的自殘式造謠、「甩鍋」表演,向世界展示了一場又一場充滿欺詐與無賴的粗俗「脫口秀」。

這其中,最具反智主義的當屬所謂「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以及「與中國脫鉤」兩種謠言和謬論。它們既違背科學規律,也不尊重經濟規律,最終將危害美國民眾的生命,損害美國經濟發展。顯然,這已不僅僅是美國人的黑色幽默了,而是一種「自殘式攻擊」。

先看病毒源頭問題。目前已有多國科學家的研究證實新冠病毒並非實驗室製造。當地時間5月4日,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在接受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專訪時說,根據現有的科學證據,可以排除新冠病毒人造或被故意操縱的說法。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5日報道,美國候任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提名聽證會時表示,「未見到」關於新冠病毒源於實驗室或者源於武漢市場的任何證據。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瑪麗亞·范·科霍夫4日在發佈會上表示,目前15000個完整的病毒基因序列都顯示新冠病毒並非人造。

△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網站刊文《福奇:沒有科學證據顯示新冠病毒來自中國的實驗室》

△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網站刊文《福奇:沒有科學證據顯示新冠病毒來自中國的實驗室》

然而,面對科學界的一致觀點,美國某些政客卻像把頭埋在沙子裡的駝鳥一樣,閉目塞聽,信誓旦旦地反覆聲稱「證據」顯示病毒來源於武漢實驗室。對此,美國聯邦調查局前總顧問魏斯曼批評道,這種說法可以被歸類到「白宮假新聞」中,這跟此前美國領導人說往體內注射消毒劑就能消滅新冠病毒一樣可笑。

戲劇性的一幕又發生了:當地時間6日,美方官員在回答記者提問時稱,美國並不確定新冠病毒源自中國武漢的實驗室。他還狡辯說,這與他之前所稱「有大量證據」表明新冠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並不矛盾。既然不確定,那不就承認他們此前言之鑿鑿的「證據」羞於見人?這個所謂不矛盾,實在是荒誕不經的自扇耳光!

而更多的爆料表明,美國新冠疫情病人的出現,比官方發佈的早得多,甚至在去年9月流感大流行時就有可能在美國社區傳播。偷雞不成蝕把米!美國政客的這波謠言,顯然是損人又害己、自我糟踐。

如果說「病毒源於武漢病毒所」的謠言暴露了美國某些政客的無賴,那麼所謂「與中國脫鉤」的謬論則向世界展示了某些美國政客的率性、粗魯、無知。

人們還記得,在疫情暴發之初,當中國全力抗疫之時,美方官員曾經幸災樂禍地稱,疫情將加速製造業回流美國,給本國帶來更多就業。然而,美國現在成為全球確診病例與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一季度經濟創下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美國自動數據處理公司(ADP)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全美4月就業人數減少2023.6萬人,超過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期間失業總人數的兩倍。

即便如此,一些美國政客依然狂想症大作,在自殘之路上狂奔。以納瓦羅、庫德洛為首的白宮「師爺」團竭力慫恿美資撤離中國,煽動「中美經貿脫鉤」,甚至提議美國政府考慮為美企撤離中國部分「埋單」。路透社近日援引多名知情官員的消息稱,美國政府正在加速推進一項將中國移除全球工業供應鏈的計劃。其瘋狂程度已近乎自殘的最高形態——自殺。

可是,這些失去理智的政客還以為別人跟他們一樣腦子燒壞了嗎?深耕中國多年的美國企業有何必要淪為這一幫忙著過嘴癮、卻把疫情防控搞得一塌糊塗的美國政客的棋子?難道政客們有本事為這些美國企業提供14億人口的大市場?這種玉石俱焚的賭徒心態,難道是想把美利堅推向萬劫不復之地?

現實又是如何呢?近期,多家美企紛紛擴大在華投資經營佈局。比如,星巴克中國「咖啡創新產業園」項目在江蘇昆山簽約;特斯拉公司宣佈擴大上海工廠的產能;埃克森美孚斥資百億美元的惠州乙烯項目正式開工;沃爾瑪宣佈在武漢擴大投資……美國企業用實際行動表明了他們對中國市場與中國經濟的信心,集體給這些譁眾取寵的粗俗「脫口秀」政客們吹響了噓聲。這正應驗了國際上一句名言: 「儘管狗叫得厲害,大象還是走自己的路。」

明明已被事實打臉腫得不成樣子,華盛頓的某些政客卻依然硬著頭皮在賣力表演。他們或許太渴望把「甩鍋」中國當成轉移國內矛盾、維護其私利的救命稻草了。然而,美國這出「甩鍋」大戲早已經被嚴重「劇透」,政客們的「脫口秀」越是演得賣力,越會暴露出其施政之無能!美利堅正在失去的,不僅僅是一個個鮮活無辜的寶貴生命,還有政客們自殘式攻擊所帶來的國家形象崩塌。

入戲太深的美國政客們,該歇一歇了!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