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兒童口罩國標正式發佈

2020-05-07
泰達潔淨推出的首款兒童口罩濾材(受訪者供圖)

泰達潔淨推出的首款兒童口罩濾材(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作為我國首個首個兒童口罩的國家標準,日前,《兒童口罩技術規範》由中國產業用紡織品行業協會牽頭,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中國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聯合發佈,其標準號為:GB/T38880-2020,於發佈之日起實施。據了解,《兒童口罩技術規範》把追求口罩的低阻高效放在首位,在考慮生理需求的同時,對材料的安全性、佩戴使用的安全性也都做出了明確的規定。

中國產業用紡織品行業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標準充分考慮了兒童的代謝旺盛、呼吸頻率快、血氧飽和度高、呼吸系統發育不完善等生理特點,把追求口罩的高效低阻放在首位,對材料的安全性、佩戴使用的安全性也都做出明確的規定。根據口罩功能及使用場景,兒童口罩分為「防護口罩」和「衛生口罩」兩類。

「關於制定兒童口罩國家標準、規範市場發展的呼聲早就有了。」兒童口罩國標編製單位、泰達潔淨負責人透露,在中國霧霾最嚴重的那幾年,國家標準委曾下達兒童口罩標準的編制計劃。新冠肺炎疫情的發生,加快了《兒童口罩技術規範》的編制進程,也提升了口罩抗病毒功能的指標要求。

「為了配合兒童口罩國標的制定,我們研發團隊一直在助推兒童口罩濾材的』誕生』,希望填補市場空白,讓孩子們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茁壯成長,遠離病毒和粉塵的侵害。」泰達潔淨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我們自主研發的「泰達童芯」已經面世,「它採用了新一代駐極技術,不僅擁有超越KN95級的過濾效率,而且其阻力遠遠低於該級別口罩濾材。」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