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會資助紫礙線計劃 為劏房戶提供免費消毒服務

2020-05-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嶺南大學今日(7日)公佈與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醫護行者及關注草根生活聯盟等社福機構合作,為至少1,000個劏房戶免費提供快速的家居紫外光燈消毒服務,減低住戶受感染及社區爆發的風險。

嶺南大學「紫『礙』線計劃」發佈會。

嶺南大學「紫『礙』線計劃」發佈會。

「紫『礙』線計劃」獲賽馬會「新冠肺炎緊急援助基金」資助50萬元,由嶺大創業行動自行設計及組裝30部紫外光消毒器,屬香港首個在社區廣泛應用紫外光消毒技術的項目,住劏房、社福機構的擠迫戶或特別個案皆可受惠。

紫外光消毒器在劏房使用場景。

紫外光消毒器在劏房使用場景。

嶺大創業行動總監高永賢表示,紫外光消毒器能夠有效殺滅照射範圍內95%的病毒、細菌及真菌,減少致病病菌經空氣或物體表面傳播,每次消毒程序約半小時。目前已經為150戶進行消毒,未來計畫製作300部紫外光消毒器,每周可為超3000戶小型家居進行消毒服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