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針對華人仇恨罪案急升 受害人感無助

2020-05-06
針對華人仇恨罪案急升(香港文匯報圖片)

針對華人仇恨罪案急升(香港文匯報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由於疫情最先於中國爆發,各地華人面對仇恨罪行的風險急升。英國警方公佈數字顯示,當地今年首3月針對中國人的仇恨犯罪數字為去年和前年的近3倍。

統計顯示,2020年1至3月收到至少267宗針對當地華人的報案,包括毆打、搶劫、騷擾和刑事毀壞,數目比之前2年為多。前年和去年全年的同類罪案數字分別為360宗和375宗。由於今次的數字未有包括蘇格蘭、曼徹斯特和北愛爾蘭地區,因此實際仇恨華人的罪案數字會更高。

一名譯音姓吳的男護士學生指,他受到醫院病人和同事歧視,有同事叫他帶同病毒返回中國。他說曾因此哭,感到無助,不知可以向誰傾訴。自小由香港移民到英國的一名姓謝男子指,試過在倫敦街頭遭一名女子用粗言怒罵。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