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郵政料每周派100萬件口罩郵件

2020-05-07

【文匯網訊】特區政府日前宣佈全民派發可重用口罩(「銅芯抗疫口罩」、Cu Mask),並於昨早接受市民網上登記(www.qmask.gov.hk)領取,直至6月6日截止。負責派遞的香港郵政表示,按照政府現時的物流發貨安排,預計每周能派遞大約100萬件載有口罩的郵件,到主要登記人填報的地址。

香港郵政表示,除動員超過2000名郵差外,亦計劃增聘約80名有郵務經驗的退休人員支援後勤工作。另外亦會精簡處理工序,希望盡快將口罩交到市民手上。

另外,私隱專員公署表示,接獲30多宗來自市民、網民、專業人士和傳媒,對政府派發口罩的網上登記系統的查詢和投訴,亦注意到包括立法會議員等其他人士在社交平台表達的意見。

私隱專員公署回應指,根據《私隱條例》,資料的收集和使用的目的必需是合理的,收集的資料須足夠但不超乎適度,凡涉及資料核對程序,收集和使用資料當事人的電話號碼,以發放核對結果通知短訊,是慣常做法,亦符合法例的要求。收集了的個人資料,只限使用於收集時訂明或表明同意的其他目的,保存期限也不應過長。資料當事人若希望能獲得更詳細和清晰的資料,以釋除不必要的疑慮,是可以理解。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