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今起實施新冠肺炎常規核酸檢測

2020-05-07

【文匯網訊】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6日表示,澳門將實施新冠肺炎常規核酸檢測計劃,5月7日開始安排跨境居住的澳門居民接受檢測,而跨境居住的澳門外雇檢測安排將於稍後公布。

據新華網報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實施常規核酸檢測計劃目標是鞏固澳門防控疫情成效,降低病毒在社區內傳播風險,配合內地及鄰近地區的出入境檢疫政策,保障雙方出入境人員安全流動,加快恢復社會經濟活動,推進復工復學。

澳門特區政府將依據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感染後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及影響,區分各類核酸檢測的對象,安排接受檢測的先後順序。重點人群優先安排,包括中學複課的教職員工、社服機構的工作人員、漁民等,現階段已基本完成。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接獲珠海方面通知,在珠澳口岸的現場核酸採樣將於5月8日取消,因此7日開始執行跨境居住的澳門居民核酸檢測計劃,對象為跨境出入珠海和澳門上班,跨境出入珠海、中山和澳門上學的澳門居民,預計約1.5萬人,每7天重複進行一次。

澳門已連續28天無新增新冠肺炎病例。6日新增第四十位出院病人。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