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向194國家地區出口防疫物資 輸美逾66億個口罩

2020-05-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少國家和地區面臨口罩等防疫物資短缺的難題。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今日(7日)表示,3月1日至5月6日,中國已通過市場化採購方式向全球194個國家和地區出口了防疫物資,產品質量符合中國標準或國外標準的防疫物資出口渠道完全暢通。

中國已向194個國家和地區出口防疫物資(中新社資料圖片)

中國已向194個國家和地區出口防疫物資(中新社資料圖片)

高峰指,77個國家和地區政府、6個國際組織通過官方渠道與中國簽署了216批次醫療物資商業採購合同。另據海關統計,自4月1日以來中國防疫物資出口呈明顯增長態勢,日均出口額從4月上旬的約10億元人民幣增加到當月底的30億元以上,一個月內持續增長逾三倍。

高峰強調,中國從未囤積並限制醫療物資出口,部分物資質量既不符合中國標準、也不符合國外標準的產品無法出口,正強化質量監控,規範出口市場秩序,把合格的防疫物資提供給國際市場,積極支持各國抗擊疫情。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今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根據中國海關統計,從3月1日到5月5日,中國共向美國提供了超過66億個口罩、3.44億雙外科手套、4409萬套防護服、675萬副護目鏡,以及近7500台呼吸機。華春瑩指,看到美國人民目前正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希望美國人民能夠盡快戰勝疫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