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將向市民派發3000萬個一次性口罩

2020-05-05
林鄭月娥宣佈,政府將向市民派發可重用及一次性口罩(中新社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宣佈,政府將向市民派發可重用及一次性口罩(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在香港初步受控。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5日)宣佈6項有關向市民派發口罩的措施,其中包括向全港市民派發本地研發的可重用口罩。另外,政府亦會於6月底免費派發3000萬個本地生產的一次性口罩,每戶可獲發10個。

林鄭月娥指,政府將向每名持香港身分證的香港居民免費派發本地研發、本地應用的可重用「銅芯抗疫口罩」,數量足夠700萬市民人人有份。她又指,市民只需要網上登記,可留在家中等政府把口罩送上門。同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將負責由6月底開始向每戶市民派發一包10個一次性外科口罩,市民毋須登記,口罩將由香港郵政派遞。

林鄭月娥又指,特區政府將透過學校向有需要學生派發口罩;安老院舍員工及前線清潔工友,每日將獲發2個口罩;私營界別醫護將獲發50萬個口罩,包括中醫、西醫、牙醫等。民政事務局亦會繼續向長者、低收入家庭等弱勢社群派發口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