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重申「限聚令」首要考慮保障公共衛生

2020-04-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8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被問到會否延長下月7日到期的「限聚令」,林鄭月娥表示這一刻尚未決定,重申考慮的因素涉及保障公共衛生、措施對香港經濟及各行業的影響,以及市民的承受程度,並無其他因素。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至於警方日前在太古城以「限聚令」票控現場人士,有關「限聚令」提及的「共同聚集目的」是甚麼,林鄭月娥說,檢控工作均視乎法律、證據及檢控守則。政府起初公佈「限聚令」時,已解釋市民排隊、乘搭巴士等均超過4人,但他們是逐個人上巴士,各自上班出行,不符合「共同目的」。她又說,條例寫得精準,盡量取得平衡,保障市民日常生活,亦確保疫情受監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