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香港守得住疫情但經不起暴力摧殘

2020-04-30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重視勞工權益和僱員福利(林鄭月娥FB)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重視勞工權益和僱員福利(林鄭月娥FB)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近期逐漸緩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0日)在社交媒體表示,香港連續多日出現零確診個案,目前可以説是「守得住」疫情,透過政府接近3000億元的支援方案,或許亦能「撐得過」經濟寒冬,但擔心香港「經不起」不斷的政治摧殘和死灰復燃的暴力折磨。

明日(5月1日)是國際勞動節,林鄭月娥祝願香港各行各業的打工仔女身體健康。她提及特區政府重視勞工權益和僱員福利,包括自2019年起實施5天法定侍產假,又提出把法定產假延長至14個星期的法案;此外,政府正在制定落實取消強積金「對冲」的法例等。政府早前推出的涉及810億元的「保就業」計劃,亦是希望在疫情時期協助僱主保留僱員,一同度過這經濟危機。

林鄭月娥又點名多次拖延立法會內會選舉主席程序的公民黨議員郭榮鏗,希望以郭為首的反對派議員們臨崖勒馬,馬上讓「停擺」超過半年的內會選出主席及副主席,使立法工作不受阻礙,以便把法定產假延長至14個星期的修訂法例能盡早通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