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波音擬裁員減產 標普降其信用評級

2020-04-30
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波音擬裁員約1.6萬員工(法新社資料圖片)

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波音擬裁員約1.6萬員工(法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美國波音(Boeing)周三(29日)公佈,第一季虧損6.41億美元(約50億港元)。波音未來將裁員一成、減少飛機產量等大規模措施以削減成本。

波音表示會通過自願離職及非自願裁員措施,在整體16萬員工當中裁減一成人手,波音商用飛機部門的裁員幅度更可能達15%。產量方面,將大幅削減旗下787型、777型等主要商用飛機的產量。其中787型飛機產量,從每月14架降至每月10架,並在2022年前逐步減產至每月7架。波音又指疫情重創市場對新飛機和服務的需求,各家航空公司推遲購買飛機,或延後交貨與選擇性維護時程。

波音收報139美元,升5.9%。收市後標普下調波音債券評級至BBB-,只比垃圾級債券高一級,標普主要擔憂新冠肺炎疫情對該公司未來幾年的收入和現金流的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