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比爾·蓋茨:抗擊疫情應加強合作

2020-04-29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援引法媒報道,法國《費加羅報》28日刊登了該報對美國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聯席主席比爾·蓋茨的專訪。他在專訪中指出,面對新冠疫情,當前的首要問題是加強國際合作,不應倉促指責中國。

蓋茨在回答有關中國是否隱瞞疫情的問題時說,疫情發生後,中國用強有力措施遏制了病毒的傳播,「中國公開了所有數據」。

在談及美國政府決定暫停繳納世界衛生組織會費時,蓋茨指出,世衛組織和美國之間聯繫緊密,在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工作人員中,派往世衛組織工作的比例很高。「我不明白在(疫情)大流行時,美國減少對世衛組織的資助有何意義。」

針對一些人所謂的這場危機暴露了全球化的弊端,特別是藥品等一些戰略產品過度依賴中國的觀點,蓋茨認為這「極為荒謬」。他說:「在疫情蔓延時,藥品原料的市場供應沒有中斷。事實是,中國現在是最可靠的原料供應國,與之相對的是西方國家應對危機的遲緩。我認為利用這場危機來宣傳排外觀點是沒有道理的。」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