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希望本周五內委會可順利召開

2020-05-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5日)召開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對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仍未選出主席深感遺憾,指特區政府會耐心等待,呼籲反對派議員「回頭是岸」。

林鄭月娥對立法會內會仍未選出主席深感遺憾。(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林鄭月娥對立法會內會仍未選出主席深感遺憾。(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林鄭月娥表示,立法會議員在香港面對困難的時候,應該更好地履行職責,審議及通過議案。內會選主席的程序已超過半年,導致大量法案積壓,影響社會民生。她認為立法會有責任及能力自我糾正,亦留意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尋求了外間資深大律師意見,當中建議現任內會主席李慧琼,可以處理內會一般事務。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會再等幾天,希望本周五内會可順利召開,若果會議出現法律爭拗,適當時可尋求司法裁決;萬一會議出現治安問題,例如打鬥,就會交由執法部門處理。林鄭月娥稱希望這兩個情況都不會出現,呼籲部分立法會議員臨崖勒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