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內會選出主席後將恢復二讀國歌法

2020-05-05
林鄭月娥表示爭取盡快恢復二讀《國歌條例草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林鄭月娥表示爭取盡快恢復二讀《國歌條例草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如果立法會內會選出正、副主席,政府將按《議事規則》與內會主席磋商《國歌條例草案》以及《2019商標修訂條例草案》恢復二讀的安排。林鄭月娥表示,目前共有7條法案已於立法會相關法案委員會完成審議,其中2條法案已完成法案委員會報告,包括《國歌條例草案》及《2019商標修訂條例草案》,形容只差「臨門一腳」就可恢復二讀。

林鄭月娥認為,議員對法案有不同意見,應該於立法會審議時討論,正是符合立法會的傳統及正常做法,而非阻礙法案審議。至於提交其他法案的計劃,林鄭月娥說,目前離立法會休會只有約兩個月,要完成審議複雜法案相當困難,政府會盡量爭取。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