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是否放寬管控?林鄭:堅持科學為本

2020-04-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有緩和的跡象,昨日(26日)和今日(27日)連續兩日都是零確診,8日內有4日沒有新增確診個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大眾舒一口氣的同時,社會上對是否需要放寬管控疫情的措施又多了討論

林鄭月娥指,目前適用於內地、澳門和台灣的規例將於5月7日屆滿,而適用於外國地區的規例有效期則到6月18日。政府會堅持以科學為本的精神,以客觀的風險評估來應對。

林鄭月娥表示,兩類接受家居檢疫人士的確診比率,是一個重要事實。衞生署自2月8日開始,向內地、澳門或台灣抵港人士共發出約97,700張檢疫令,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人確診。而從外國地區抵港的人士,衞生署自3月19日共發出約65,000張檢疫令,多達431人其後確診。林鄭月娥指,可見內地、澳門和台灣在控制疫情方面的成效,遠較不少外國地區為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