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加強檢測計劃發現逾四成確診 成效顯著

2020-04-21
林鄭表示,香港超過四成確診個案是經「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發現(林鄭月娥fb圖片)

林鄭表示,香港超過四成確診個案是經「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發現(林鄭月娥fb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1日)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在全球控制疫情的工作中,病毒檢測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香港很早就將「加强化驗室監察計劃」逐步擴展到急症室、公立診所、私家醫生診所和入境而無病徴的人士。截至昨日(20日),1026宗確診個案中,超過四成是透過上述擴大途徑檢測得到,成效顯著。

林鄭表示,衞生署的公共衞生檢測中心和醫管局從今年1月至今,已總共做了14萬個檢測,以每一百萬人口計算是約18600個,形容水平相當不錯。她說,會探討增加衞生署和醫管局的化驗所檢測能力,同時會和大學化驗所合作,希望進一步增加檢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