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立會若由投反對票議員主導 社會如何紓困

2020-04-21
林鄭月娥表示,若立會由反對抗疫基金議員主導,社會如何紓緩困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林鄭月娥表示,若立會由反對抗疫基金議員主導,社會如何紓緩困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1日)早上表示,上周六立法會財委會通過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申請,她認同建制派議員指,支援措施是「及時雨」,立法會不應因為個別議員有意見或進一步訴求,就阻礙撥款通過,反問如果立法會由投反對票的議員主導,香港社會變成怎樣,社會水深火熱會如何得到紓緩。

林鄭月娥表示,她昨日與司局長檢視基金的項目,起碼有七成可以馬上接受申請或毋須申請提供支援,有幾個項目將會探討改善。她又指,當中涉及810億元「保就業計劃」有需要極速敲定申請細節,因香港最新失業率已升至4.2%,創超過9年的新高,其他消費及旅遊、餐飲、建築業都受到重創,希望計劃能協助僱主保留員工,在面對失業海嘯,要力挽狂瀾,為勞工止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