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倡減業主稅以紓緩商戶被拒 田北辰批政府回應「離地」

2020-04-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財委會上星期六(18日)通過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申請。「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日(20日)表示,早前建議政府向願意減租的業主提出減稅誘因,減輕商戶租金負擔,但局方以不足1成業主交稅為由未有接納。

田北辰說,需要交稅的企業都是大地產商,雖然比例少,但已等同全港大部分商戶的業主,如推行有關措施,相信可減輕很多公司的負擔,批評局方的回應是「離地」及無智慧。

對於立法會內會至今未能選出正副主席,田北辰批評是離譜。他說,立法會兩大功能是審議及立法,當中內會是立法的必經之路,但現時內會「停擺」,令延長產假等重要法案未能提上大會審議,失去一半功能,因此他百分百反對公民黨郭榮鏗主持內會的做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