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廠商會:認同「兩辦」就內會困局發聲

2020-04-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發佈聲明表示,認同港澳辦和中聯辦就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的困局發聲。聲明指,當香港的整體利益受損、政治體制不能運作下,兩辦作為代表中央履行其在港的工作之機構,對此表態絕對合法合理。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聲明表示,內會的職責是審議與立法會事務有關的事宜,但因為政治及人為因素令內會長達半年仍未選出正副主席,運作「停擺」,阻礙多項關係到社會民生及經濟的法案審議,這不但危及公眾利益,更令立法會無法履行其憲制職能。廠商會認為政治不能夠凌駕市民福祉,特別是在這關鍵時刻,作為議員更應急市民所急、以大局為重。廠商會冀立法會事務能重回正軌,社會各界齊心抗疫,讓香港早日渡過難關。

廠商會亦表達了對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的歡迎,冀有關資助能盡快發放,以解市民及企業的燃眉之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