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兩辦行使監督權是應有之義

2020-04-18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聲明指港澳辦與中聯辦對香港事務行使監督權是理所當然。(中新社資料圖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聲明指港澳辦與中聯辦對香港事務行使監督權是理所當然。(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日前發出聲明,譴責主持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會議的公民黨郭榮鏗與部分反對派議員濫權。港區全國人大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今日(18日)分別發聲明,譴責郭榮鏗和反對派議員拉布,令內會癱瘓,又指兩辦有權也有責就香港事務發聲。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發聲明表示,強烈譴責反對派議員惡意「拉布」、「政治攬炒」行徑。

聲明強調,中央擁有對香港全面的管治權,國務院港澳辦和香港中聯辦作為中央專責處理香港事務的專門機構,就關於香港社會整體利益的問題行使監督權,發表嚴正聲明,是理所當然、應有之義,完全合情、合理、合法。任何歪曲抹黑、混淆視聽、誤導市民的行徑,都是徒勞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