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兩辦對香港事務發聲不構成任何干預

2020-04-17
張建宗表示,兩辦對香港事務的表態及關注,絕不構成任何干預(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張建宗表示,兩辦對香港事務的表態及關注,絕不構成任何干預(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港澳辦和香港中聯辦本月13日發聲,譴責泛暴派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惡意拉布,惟反對派卻聲稱這是「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雲雲。中聯辦發言人今日(17日)再強調,中央對港工作部門依據中央授權履行職責,有權力也有責任對香港事務發言發聲。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回應指,兩辦對香港事務發表意見,是理所當然及天經地義。無論從憲制層面、管治層面還是實際操作上,兩辦對香港事務的表態及關注,絕不構成任何干預。

張建宗表示,在基本法及「一國兩制」下賦予的高度自治,來自中央授權,而港府作為被授權者向授權者負責是不容置疑。而兩辦作為管理香港的國家機關,履行中央對香港發展的支持責無旁貸。他重申,有議員及社會人士主動邀請外國干預香港,才是「不折不扣的干預」,超越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底線,絶對不能接受。

張建宗又提到,對內會舉行第15次會議後仍未能選出正副主席,感到十分失望。他呼籲議員要以市民大眾的福祉為重,突破困局向前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