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君彥:港澳辦中聯辦關注香港現實 作出評論可以理解

2020-04-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和香港中聯辦新聞發言人昨日(13日)強烈譴責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在主持本年度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時濫用權力,令人質疑有違宣誓誓言,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14日)見記者時表示,港澳辦及中聯辦是關注香港現實情況,對事實作出評論,是可理解的。他又指立法會有機制及議事規則處理郭榮鏗是否有瀆職行為。

梁君彥表示,港澳辦及中聯辦是根據香港現實作出評論(中新社)

梁君彥表示,港澳辦及中聯辦是根據香港現實作出評論(中新社)

梁君彥指,有關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的任命議案等多條法案正待內會處理,另有89條附屬法例因審議期已過而未經內會處理,可見內會至今未選出正副主席對立法會運作順暢有很大影響。梁君彥表示,目前距離今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尚餘3個月,如果法案未能完成審議就會失效,因此呼籲議員以團結務實的方式解決紛爭,履行職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