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湯家驊:兩辦質疑有理據並非事出無因

2020-04-14
湯家驊認為主管港澳事務的部門提出見解並非干預(大公報資料圖片)

湯家驊認為主管港澳事務的部門提出見解並非干預(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澳辦及中聯辦昨日批評反對派議員癱瘓立法會內委會,說行為有違就職誓言,可能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香港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今日(14日)在電台節目中認為,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對此提出質疑,並非事出無因。

湯家驊說,去年修例風波時,令到審議修訂條例的委員會不能成立,情況已持續一年,但立法會主席及行政管理委員會視若無睹,認為港澳辦及中聯辦提出質疑,並非事出無因。湯家驊說,港澳辦及中聯辦是主管香港事務的重要中央部門,他們提出見解,看不到兩辦有干預的行為。

湯家驊又說,不希望在敏感時刻作評論,影響到律政司的獨立決定,認為是否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要交由律政司小心考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