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多輪紓困措施後港府財政儲備仍穩健

2020-04-17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日(17日)出席立法會審議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的財委會會議。張建宗指,今年情況特殊,防疫抗疫是首要任務。多輪紓困措施會令政府財政儲備由1.1萬億元下跌至8000億元,但他強調政府財政仍然穩健。

有立法會議員提出,經過兩輪基金撥款後,未來3個財政年度都會出現赤字,政府是否可以確保香港財政穩健,不影響國際信用評級。張建宗指,今年財政將有2000多億赤字,但現時是特殊情況,防疫抗疫措施一定要做,他又指現時儲備相當於政府14至15個月開支,因此財政狀況仍然穩健。

另有議員詢問政府會否再有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照顧仍未能受惠的人。張建宗回應,兩輪防疫抗疫基金及預算案措施涉及2875億,規模是史無前例,而且涵蓋面廣泛,希望議員急市民所急,儘快批出撥款。強調政府會傾盡全力、不遺餘力,在疫情持續下,協助市民度過難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