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旅解困聯盟呼籲財委會盡快撥抗疫款

2020-04-17
 姚柏良到特首辦請願並遞信特首,要求政府馬上採取果斷行動救援業界。(受訪者供圖)

姚柏良到特首辦請願並遞信特首,要求政府馬上採取果斷行動救援業界。(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球疫情持續擴散多月,嚴重打擊香港經濟民生,陷入「冰封」時期。4 月 17 日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召集人姚柏良呼籲立法會財委會,盡快通過 1375 億元「抗疫基金 2.0」撥款。

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向當局提出了具體的拯救旅遊業方案「抗疫基金 2.0」。政府在吸納多項建議后,針對「抗疫基金 2.0」給出正面回應。政府將資助旅遊業,特別給予旅行社職員、導遊、領隊每個月 5000 元補貼,領足 6 個月。此項補助,解決了 26000 名旅遊業從業人員的解燃眉之急。

香港旅行社八成以上都是小型、微型企業,大聯盟也同時呼籲,希望政府盡快出台相關政策措施,助香港旅遊業度過寒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