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康體業界要求港府增設緊急失業生活援助金

2020-04-09
康文署近期關閉轄下康體設施。

康文署近期關閉轄下康體設施。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香港康樂體育專業人員總會今日(9日)表示,歡迎政府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中支援康體業界的安排,但支援內容仍有落差,希望港府增設康體業界的緊急失業生活援助金,可支付六成薪金作應急,上限1.4萬元為期三至六個月。

總會表示,多數私人教練或培訓導師以自由人的形式工作,無法提供強積金證明,領取補貼較為困難。建議政府可以要求教練提供第三方場地使用紀錄及訓練紀錄,及透過行業公會簽發的資歷證明文件及失業聲明書等。

總會還表示,對於受防疫措施直接影響的康體運動服務經營者,如各類康體工作室,建議政府採用實報實銷的方法,補償經營者租金,協助企業繼續經營以保住員工就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