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耀宗:「兩辦」非「中央人民政府所屬各部門」 港府以往說法未必準

2020-04-20
譚耀宗表示,「兩辦」非「中央人民政府所屬各部門」,港府以往說法未必準(中新社資料圖片)

譚耀宗表示,「兩辦」非「中央人民政府所屬各部門」,港府以往說法未必準(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20日)表示,港澳辦及中聯辦獲中央政府授權,直接代表中央政府處理港澳事務,所以並非「中央人民政府所屬各部門」,而特區政府以往的說法,可能反映政府對內地架構未必準確掌握。

譚耀宗表示,中央政府有責任監督基本法的執行情況,而「兩辦」正是中央政府負責港澳事務的代表。他指,雖然基本法沒有列明相關情況,但「兩辦」既然代表中央政府,香港出現違反基本法的情況,例如有人阻止立法會的立法工作,就要發聲,認為「兩辦」因為有人違反基本法而發聲並非干預,而且可以藉今次事件清楚交代職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