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立會續審抗疫基金 建制派不滿反對派「拉布」

2020-04-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財委會今日(18日)繼續審議政府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說,香港處於「五癆七傷」,防疫抗疫基金已為疫情後重建儲備「彈藥」。

多名建制派議員批評反對派議員拖延,要求盡快通過撥款,幫助企業及失業人士。經民聯林健鋒在會上表示,業界不滿撥款拖拉,質疑反對派議員有否急市民所急。民建聯陳恒鑌批評反對派對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有少許不滿,便作全盤否定。

針對反對派議員對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聲明的抹黑,民建聯周浩鼎認為,現時反對派破壞「一國兩制」與「攬炒」,港澳辦及中聯辦出聲提點是「責之所在」,批評反對派無風起浪,應該要先通過撥款,讓市民領取救命錢。工聯會何啟明反問有反對派議員到美國爭取制裁香港的方案,是否威嚇。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在會議開始不足1小時,就議員發言提出劃線。他說,不認為再加多10小時討論對審議撥款會有幫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