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明起港人可網上登記領重用口罩

2020-05-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5日)見傳媒時表示,政府將會向全港700萬市民派發可重用口罩,名為「銅芯抗疫口罩」。身處香港的市民可以明早(6日)7時起進行網上登記,下月6日截止,郵局會在登記後兩星期內,將口罩送遞上門。

薛永恒指,至於香港以外的港人,就可以在下周三(13日)起登記,但要提供本地派遞地址。部分未能進行網上登記的市民,可以選擇在下月6日之後,直接到郵局領取口罩。他續指,口罩含有銅的成分,可以抗菌,屬於第一級防禦的口罩,清洗後可用60次,換濾芯後更可長期使用。

薛永恒表示,未來一兩星期,政府將會直接向全港小學及幼稚園派發中童口罩,涉及55萬名學童,每名學童將獲發2個口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