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經民聯:放寬防疫措施讓工商界看到曙光

2020-05-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5日)宣佈放寬「限聚令」、食肆和商業處所規限等防疫措施,經民聯對此表示歡迎,認為有助恢復部分商業活動,又促請政府盡快加推措施支援工商界疫後復甦,重振香港經濟。

香港今年首季GDP錄得有紀錄以來最大跌幅,達到8.9%。(中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今年首季GDP錄得有紀錄以來最大跌幅,達到8.9%。(中新社資料圖片)

經民聯指出,香港今年首季GDP錄得有紀錄以來最大跌幅,達到8.9%,反映新冠肺炎疫情對香港經濟的打擊已超越「沙士」,本地經濟陷入深度衰退,工商界亦元氣大傷。特區政府宣佈恢復部分商業活動,使工商界逐漸看到曙光,但仍不足以讓香港經濟重現生機。

經民聯呼籲,特區政府要在防疫抗疫與控制措施對香港經濟和各行各業的影響之間取得平衡,繼續有序重啟各項經濟活動,讓社會在疫後逐步復甦。聯盟促請特區政府採取一系列措施,幫助工商界重整旗鼓,再拓市場,從而帶動香港經濟由谷底爬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