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有組織假借防疫包煽仇警 各界斥其滋擾學生影響考試

2020-04-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近日有市民爆料,有組織在文憑試考試期間,在考場門口向考生派發含有仇警資料的防疫物資,或要求考生進行選民登記,滋擾考生備考。記者今日(27日)在南昌一間試場外發現,早上8時許約10名人士在考場門口,不斷向考生派發宣傳資料和登記個人信息,不過校方並沒有做出驅趕。

教聯會副主席、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表示,絕對不能接受有人假借派發防疫物資的名義,重演政治干擾學生,干擾教育的行徑。無論在考場外進行任何活動,對於考生備考都有很大滋擾,呼籲考生如有不安可向試場或所屬學校作出投訴。

民建聯中央委員葉文斌表示,防疫包中有很多抹黑政府、抹黑警隊的宣傳品,有「洗腦」的效果,不排除有考生在閱讀後,會影響作答。同時以防疫包的形式鼓動考生登記選民,有「賄賂」的嫌疑,做法和時機都非常不恰當。

青年民建聯副主席穆家駿表示,校園應該是遠離政治的地方,該組織派發這些防疫包,目的是為了向考生宣傳「仇警」、「反政府」的思想,做法極不妥當。考生本來在考試前應保持平常心態,如果在考場門口進行任何活動,都會影響他們的考試狀態,也造成不必要的人群聚集,違反「限聚令」。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現時正值文憑試考試期間,對於學生來說是最關鍵的學習期,但攬炒派竟然選擇向考生進行政治宣傳,影響其學習,意圖以黑暴訊息荼毒學生,做法卑劣,行為可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