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聯會鄧飛:文憑試通識科試題涵蓋全面 議題不含政治立場

2020-04-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香港2020年中學文憑試(DSE)核心科目通識科筆試今日(27日)正式開考,分為卷一及卷二部分。教聯會副主席、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接受本網記者訪問時表示,本次通識科試題較為簡單,涵蓋範圍全面,相關議題亦不含政治立場。

對於卷一其中一題必答題,要求考生按試題提供資料,描述公眾對新聞自由的看法,以及新聞自由及社會責任之間可能面對兩難的局面。鄧飛表表示,考生要分析「兩難」的局面,需要牽涉到邏輯思考,比較複雜,答題難度較高。

鄧飛還說,不認為該題隱含政治立場,引導學生作答。「我看不到教協提出,擔心學生立場不同會影響分數的問題。試題與中英文閱讀理解差不多,沒有要求學生表明立場,更何況通識科也不是根據立場給分。」

至於卷二題目二要求考生解釋中國民營企業發展上可能遇上的阻礙。鄧飛指出,若學生對內地了解不充分,未必對國企和民企之間的衝突和合作有具體概念,也會較難作答。不過相關試題也證明考生要透過通識科平台關注國內發展,不然將無法作答。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