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大通識試題煽仇警 揭陰謀學者遭革職

2020-04-17

【文匯網訊】美透過中大港美中心操控大學通識課程,荼毒青年,禍害成患。中文大學2019-20學年下學期《中國文化要義》科目在家的考試題目,出現仇警題目。該科目主要透過通識教育,讓學生對中國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卻被導師以仇警的試題,向學生「洗腦」。

網上流傳中文大學的通識試卷出現仇警題目(網上圖片)

網上流傳中文大學的通識試卷出現仇警題目(網上圖片)

據大公報報道,試卷其中一條試題「某個『光頭東方昇』警長說:『喂,你唔好質問我先啦!你咁樣係唔會令我驚㗎』」,讓學生從韓非的「法治」思想指出執法者應遵守的原則,確保執法者能夠「依法辦事」,以既定立場誤導學生的判斷,令學生產生仇警思想。

《香港藍皮書》揭通識陰謀 主編遭公民黨「追殺」

香港通識課程植入美式思想,荼毒學生。浸會大學當代中國研究所於2012年出版的《香港藍皮書》曾揭露真相,指出中大的通識課由美國一個基金主導,將西方的普世價值植入學校。此舉惹來公民黨為首的反對派,勾結高等教育界的反華分子向校方施壓,結果《香港藍皮書》的主編薛鳳旋被校方革職。

公民黨陳家洛當年瘋狂施壓,逼浸大收回《香港藍皮書》(影片截圖)

公民黨陳家洛當年瘋狂施壓,逼浸大收回《香港藍皮書》(影片截圖)

時任浸會大學當代中國研究所所長薛鳳旋教授主編的《香港藍皮書》,在教育的章節提到,中、小學及大學設通識教育,「實際上方便了大量西方普世價值侵入學校,例如中文大學的通識教育課程,由美國一個基金贊助並協助撰寫教材,其教學方向實際上已由該基金主導。」這寥寥三行字,卻惹來「殺身」之禍!

向浸大施壓

當時一直就藍皮書事件,瘋狂施壓的時任公民黨主席陳家洛,厲言疾聲指「千祈唔好跌落回歸後搏命為官方發言呢個做法,香港學術界不能接受」,七情上面,維護美國主子。

政界、學界雙拳施壓,浸大跪低,設立所謂的四人獨立小組,最後裁定薛鳳旋「學術不當」並免去他的所長職務,浸大收回《香港藍皮書》。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