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大醫院直播教辦公室防疫貼士

2020-04-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營運總監胡志遠及公共衞生醫學專科醫生蔡曉陽今日(8日)在社交媒體直播,提供辦公室防疫貼士時指出,辦公室的共用空間,例如茶水間、洗手間,以至文具,都容易傳播病毒,應做清潔工作。

直播提到,飯堂等共用餐具,可以用50攝氏度以上熱水洗燙,或者用消毒濕紙巾清潔。但有些公共空間,譬如茶水間、水機等都多人使用,需要加強清潔;杯口避免接觸飲水機出水位,水機的按鈕手柄要用漂白水抹。

至於以微波爐翻熱食物,溫度超過50攝氏度或以上可以消滅病毒;但雪藏無法令病毒死亡,反而會延長生存時間,所以冷藏食物必須要加熱。

至於辦公室內文具,如滑鼠、鍵盤及電話等,不論私人用或者公用,應用消毒紙巾,或者1比99漂白水清潔後用清水再抹多一次,影印機這類公用器材旁,應擺放酒精搓手液。病毒可以在紙張上存活3小時,文件亦可能沾染病毒,因此送遞文件應帶口罩,以及不要用手觸及眼口鼻。

直播還表示,如果有同事確診,是否所有同事都要進行檢測,則需要作出評估,並視乎是否屬於緊密接觸者。例如共處一室達15分鐘,又或在一個密室逗留超過2小時,也是緊密接觸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