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大被毀校園修繕費料達7000萬 擬自掏腰包

2020-01-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大學校園遭暴徒衝擊破壞令香港多所院校損傷慘重,首當其衝的香港中文大學至今仍未完全復修完畢。中大校長段崇智向傳媒透露,校內損毀情況大致清點完畢,75輛校車須維修或重置,單這部分已需港幣3000萬元,料整體復修費用最高達7000萬元,款項將由中大自行承擔,避免再因此事起爭議風波。

香港中文大學一度淪為汽油彈加工場(大公報資料圖)

香港中文大學一度淪為汽油彈加工場(大公報資料圖)

至於校園同樣有損毀的城大,校方緊急事故應變小組早前曾指過去六個月,大學的運作受嚴重影響,校園被大規模破壞。根據初步評估,涉及的成本及損失達到港幣九位數字。據悉,連同現時加聘保安校園管制人手等支出,城大都會從大學財政儲備中撥出作墊支,以便加緊在第二學期展開前大致完成復修。

理大雖然至今仍未透露修復費用,但估計金額將遠高於中大、城大。該校校董會主席林大輝曾指要校方承擔復修費用於理不合,促政府應該承擔有關費用。

對於大學在是次事件中涉及的復修費用,最終應由何方負責,消息指稍後八大校長會討論,「到底是由大學自己承擔,抑或教資會可以承擔、承擔多大部分等,這些都要先有共識,然後再與教資會商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