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元旦共拘捕400人 醫管局稱11受傷送院

2020-01-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陣元旦日下午在港島鼓動遊行,導致在灣仔等處爆發暴力衝突。民陣下午5時許表示,因應警方要求需解散遊行。警方其後部署驅散暴徒,全日至今共拘400人,涉及非法集結及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

昨日遊行再度演變為街頭暴力,警方拘捕多人(大文全媒體記者攝)

昨日遊行再度演變為街頭暴力,警方拘捕多人(大文全媒體記者攝)

另外,港島區元旦日遊行出現多宗暴力事件,暴徒甚至再度無差別襲擊路人。醫管局今日(2日)指,截至昨晚10時,有11人受傷送院,其中4名男子情況穩定,其餘3男4女出院。

港島總區總部高級警司(行動)吳樂俊昨晚會見傳媒時表示,遊行在下午4時後,有一小撮暴徒在店舖破壞,並有人在盧押道包圍警員。他又指,警員曾作出警告,亦曾呼籲在場人士繼續和平遊行,但有人不願離開,並繼續向警員投擲雜物,因此警員以催淚彈驅散前方的暴徒,希望可安全離開,其中有人向警員投擲汽油彈。警方其後不得不強力執法並拘捕多名暴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