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元旦日拘捕約400人 涉非法集結及藏有攻擊性武器

2020-01-02
吳樂俊指,警方今日(1日)拘捕約400人,拘捕工作仍在進行(警方FB截圖)

吳樂俊指,警方今日(1日)拘捕約400人,拘捕工作仍在進行(警方FB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港島總區(行動)高級警司吳樂俊今晚(1日)見傳媒時表示,警方今日拘捕約400人,涉嫌非法集結及藏有攻擊性武器。吳樂俊指,拘捕工作仍在進行。

吳樂俊表示,遊行開始後,有一小撮暴徒在多家商店大肆破壞。下午4時許,暴徒在灣仔破壞一間銀行,警方作拘捕行動,期間有激進示威者包圍警員,又向警員掟磚頭等硬物,有暴徒向警員掟汽油彈,警員因應現場情況施放催淚彈。再有暴徒破壞同一間銀行和堵路,下午5時許,警方評估後認為遊行無可能在安全情況下繼續進行。下午5時半左右,警方要求主辦單位終止遊行,並將終止遊行原因告知主辦單位。

吳樂俊指,警方傍晚6時半開始在軍器廠街驅散,到近7時才在偏離遊行路線的灣仔道和天樂里交界使用催淚彈驅散。此時距離遊行終止已過1個半小時,有足夠時間讓和平的遊行人士離開。

吳樂俊重申,警方會繼續保障市民和平遊行及集會權利,對暴徒影響市民和平遊行及集會的自由予以嚴厲譴責,並希望繼續同遊行主辦單位合作,確保遊行在和平及平穩的環境下進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