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滙基書院試題煽「仇警」 家長敦促校方嚴懲「黃師」

2020-04-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近日網上流傳一份香港滙基書院(東九龍)中一級中國語文科短寫工作紙,當中題目大量引用政治新聞做示例,有家長團體質疑題目預設立場,涉嫌煽動學生「仇警」,敦促校方和教育局嚴懲荼毒學生的問題教師和教材。

家長團體表示,試題中引用《獨立媒體》的新聞,提到民權觀察和人權觀察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新聞,引用無事實根據的資料,涉嫌惡意誹謗警方。據悉,民權觀察是宣揚「港獨」主張的組織,而「人權觀察」是打著人權之名干涉香港內政的美國組織。

另一題則是「你同意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在過去九個月的行動嗎?」家長團體表示,題目已預設立場針對警察,是別有用心的提問,質疑若學生立場不同,相關教師會否公正評判分數。

家長團體表示,校方不應該在最艱難、最敏感的時期,在教學中滲透政治議題,若學生缺乏正確引導,很容易誤入歧途。敦促教育局和校方正視問題,嚴懲荼毒學生的問題教師和教材,還孩子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