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洲下周五或可放寬防疫措施

2020-05-01
澳洲總理莫里森料下周五可放寬防疫措施(新華社資料圖片)

澳洲總理莫里森料下周五可放寬防疫措施(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病毒疫情已在全球肆虐百多天,澳洲累計6765宗確診個案,91人死亡。澳洲總理莫里森今日(1日)出席國家內閣會議後宣佈,澳洲疫情進入穩定期,持續數日錄得不到20宗新增個案,已達成鬆綁防疫措施的大部分條件。莫里森預料下周五(8日)可放寬防疫措施,但仍要符合數項要求。

莫里森表示,目前澳洲有5700多名確診患者康復出院,只有約1000人仍然留醫,他呼籲民眾盡快下載政府推出的疫情追蹤手機程式,強調這對抗疫十分重要。莫里森指,衞生官員早前列出澳洲復市前必須符合15個標準,目前已達成當中11個,其他條件包括下載疫情追蹤程式、防護袍及手套的供應等。他稱國家內閣會於下周宣佈放寬措施前,再開兩次會議討論。

聯邦醫療總監墨菲表示,相信疫情已平穩,但無法承受第二波爆發。墨菲強調要有非常好的檢測能力,目前澳洲已有57萬人完成病毒檢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