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洋升溫 澳洲大堡礁出現史上最大規模珊瑚白化

2020-04-09
研究人員在蘇門答臘群島潛水鑽取珊瑚岩芯標本。(「中央社」資料圖片)

研究人員在蘇門答臘群島潛水鑽取珊瑚岩芯標本。(「中央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洲海洋生物學家周二(7日)發表科研報告,指出由於海洋升溫,大堡礁珊瑚正經歷5年內第3次白化現象。此次白化更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估計將產生大量珊瑚死亡的現象。

在過去兩周,昆士蘭的詹姆士庫克大學教授泰瑞休斯(Terry Hughes)對大堡礁北部、中部和南部地區的1036個珊瑚礁進行調查,發現在夏季氣溫持續升高的情況下,這些地區出現嚴重的珊瑚白化現象。未來休斯將進行水下調查以進一步評估損害。

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表示,白化問題將令當地珊瑚在未來數周內面臨關鍵的熱壓力。如果未來一個月內的海洋溫度高企,將大大影響這些珊瑚的恢復能力。大堡礁於1998年亦曾出現珊瑚大面積白化現象,導致345,400平方公里的珊瑚死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