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總理宣佈6日起轉入生活防疫階段

2020-05-03

【文匯網訊】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3日表示,韓國將從6日起正式轉入生活防疫階段。

據韓媒報道,丁世均在當天的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上表示,目前已經具備了可以轉入生活防疫階段的條件,這也是很多專家和地方自治團體、地區居民的意見。他表示,將從6日開始將「保持社交距離」向「保持生活內距離(生活防疫)」轉換。

韓國政府還將從6日起允許之前暫停運營的設施分階段重啟運營,原則上允許在遵守防疫方針的前提下舉行聚集活動。針對人員密集場所,中央政府將把行政命令改為建議,但是各地方政府可以根據情況繼續維持行政命令。

同時,丁世均還表示,將依次推進線下開學,具體的開學時間和方案將於4日由教育部長官公佈。

另外,如果疫情能繼續維持目前的穩定情況,希望保健福祉部和疾病管理本部能探討調整應急響應級別。

此前,韓國從3月22日起執行為期近一個月的「社交距離嚴守期」,4月19日宣佈放寬部分限制,但延長「保持社交距離」措施至5月5日。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