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團體政總請願 促嚴懲黃師及失職校方

2020-05-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有教師日前被揭發在小二常識科網上教學時歪曲中國歷史,將鴉片戰爭起因歪曲成「英國為消滅鴉片才發動戰爭」,引起社會嘩然。市民團體「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今日(5日)下午2時許到政府總部外請願,促當局嚴厲處理嗇色園可立小學常識科教師竄改史實、美化侵略、荼毒學子事件。

團體請願,促當局嚴厲處理嗇色園可立小學黃師及同樣失職的學校管理層(視頻截圖)

團體請願,促當局嚴厲處理嗇色園可立小學黃師及同樣失職的學校管理層(視頻截圖)

團體表示,可立小學除存在黃師顛倒黑白、扭曲史實外,有巿民還發現該校的常識科教材多處呈現醜化內地人、放大內地社會陰暗面、有意識地引導學生「反中」「仇中」等相關內容。顯而易見,不僅該教師出現嚴重的認知偏差,而且學校管理層也同樣失職。

團體指,可立小學事件乃香港教育界冰山一角。有報章撰文指,浸大附中將鴉片戰爭描述成中英貿易戰;有網路文章流傳,香港博物館的講解員把鴉片戰爭描述成中性語言的「軍事行動」,而完全未反映出「入侵」及「強佔」的史實。

團體強調,自2014年非法「佔中」以來,發生在年輕人身上的失德、兇殘、反智等種種不堪入目之事彼彼比是。回歸廿多年以來,教育失敗一直為港人詬病,敢問有關當局功在何方?他們呼籲社會各階層有識之士,攜手投入教育改革,同心協力地把正踐踏著人類文明底線,正自絕於中華民族的眾多香港年青人由萬劫不復的懸崖拉回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