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師」歪曲史實絕非無備課 市民8問校長促嚴肅處理

2020-05-01
香港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

香港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早前香港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有常識科教師在進行小二網課教學時,將鴉片戰爭起因歪曲講解成「英國為消滅鴉片才發動戰爭」,不僅誤導學生,更刷新了人們對「黃」老師毫無底線的認知。近日有多位市民致信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希望他能正本清源,掃除香港教育界存在的問題,對有關教師和行為失當人士嚴肅懲處。更有市民聯署給涉事小學校董及校長寫信,促嚴肅處理事件,「切勿再羞辱香港人的智慧」。

其中一封信寫道,「2020年新學年的教科書,從幼稚園到大專院校的教材和校外資料,都出現大量不盡不實問題,對於整個教育界出現的問題,你們做了什麼修正和嚴懲的措施?一個作育英才為未來社會棟樑的教育界,須有正念正信的三觀,可惜在你們的領導下,香港的教育問題明顯暴露出『反中仇警』的司馬昭之心,有違為人師表和為官之正氣……眼看着大專生、中學生參與暴動,甚至小學生也被荼毒和利用,更甚是有由老師和學校社工帶領,作為教育界之首全無任何譴責行為和立即行政處理的通告,請回覆這有沒有依教育局的行政指引和有違教育局的規條?超越『春風化雨人』應有的道德底線。」

另外一封由一群香港市民聯署給涉事小學校董及校長的信則寫道,「得悉貴校校長,對香港市民之回覆,原因係有關老師沒有備課而作出的失誤。但請貴校想清楚這解釋及借口,才好回覆香港市民,不要以為全部香港市民只有小學二年班知識或思維。不要敷衍解釋,及切勿再羞辱香港人的智慧。」

信件中還提到,「非常明顯,課程內容是故意扭曲篡改,顛倒黑白。若閣下對此指控有異議,歡迎提供引致課程內容錯誤的出處,以證並非貴校的『篡改創作!』

該課程是供小二生學習。本人不明貴校『故意扭曲篡改,顛倒黑白』目的何在。但結果是誤導學生,荼毒香港的下一代!

貴校必須嚴肅處理事件,並公開回應以下問題:

1. 所謂『內容不正確』的課程是如何編訂產生的?

2. 引用何等歷史資料?

3. 課程是由何人編訂?

4. 課程是由何人審閱?

5. 課程是由何人核准教授學生?

6. 對於『創作』不正確內容的人士如何處理?

7. 對於『容許』不正確內容作小二學習教材的人士如何處理?

8. 最後及最重要的是,如何彌補貴校的錯誤,糾正已接受課程教學,被誤導了思想的小二學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