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遭質疑抗疫不力 特朗普腰斬白宮記招

2020-05-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增至超過8萬人死亡。當地時間5月11日下午,在白宮新聞發佈會後記者提問環節,特朗普被美媒一名華裔女記者質疑抗疫表現後,特朗普發表涉嫌種族歧視的言論並中斷發佈會,轉身離場。

美國CBS女記者Jiang Weijia向特朗普提問,「你說過很多次,美國的檢測能力比世界上任何國家都強,但與此同時每天仍有不少美國公民失去生命,確診病例還在增長。為什麼你表現得好像這是一場全球競賽?」特朗普回答道,「世界上每個角落都有人在死去,這個問題你應該問中國。下一個(提問者)!」

在Jiang Weijia和CNN記者凱特琳·柯林斯試圖對此提出質疑時,特朗普無視了她們的發言。他迅速掐斷了正在進行中的發佈會提問環節,並轉身離場。

CNN首席媒體記者布萊恩·斯提爾特認為,特朗普的回答中含有明顯的種族歧視意味。「他看著一位美籍亞裔記者說『你去問中國』,這就是種族歧視。這是他一貫的處事風格。」斯提爾特表示,在這種情況下,白宮記者應該團結起來。

佛蒙特州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批評特朗普是懦夫(coward),為了令自己感到有力量而傷害他人。更有輿論批評特朗普的言論涉及種族主義。

美國累計超過134萬人感染新冠肺炎,超過8萬人死亡,確診個案和死亡個案為全球最高,美國多家媒體質疑特朗普抗疫不力,導致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大爆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