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警方決定公開「N號房」創始人個人信息

2020-05-13

【文匯網訊】韓國警方13日決定公開「N號房」最初創始人文炯旭(音譯),網名「godgod」的個人信息。韓國慶北地方警察廳公開了因涉嫌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法,於前日被拘留的文炯旭的姓名、年齡和長相。

「N號房」最初創始人文炯旭(SBS截圖)

「N號房」最初創始人文炯旭(SBS截圖)

據韓媒報道,早前,韓國慶北地方警察廳召開個人信息公開審議委員會決定公開文炯旭的個人信息。該委員會由3名警察和律師、大學教授等7名內外部委員組成。

韓國警方計劃,於18日將文炯旭送交檢察機關時,不讓其戴口罩或帽子,公開他的長相。

慶北地方警察廳方面就公開其個人信息的理由表示,嫌疑人將多數女性稱為奴隸,製作並傳播性剝削視頻,犯罪手法惡劣且多次反覆犯罪。同時,從公民的知情權、防止再犯罪和預防犯罪的角度,綜合審議是否符合公共利益後,決定公開其個人信息。

警方還補充道,文炯旭罪行重大,已對其簽發了拘捕令,並掌握了充足的人證和物證。

此前,12日下午,韓國大邱安東地方法院批准了警方對文炯旭的拘留申請。

據報道,文炯旭是「N號房」的創始人,涉嫌以多數未成年人為對象,製作並傳播性剝削視頻。此外,他還涉嫌強迫、威脅、違反兒童福利法等。

此前,根據性暴力犯罪處罰等相關特例法,韓國警方已公開「N號房」主犯之一的趙主彬及其共犯等3人的個人信息。

據此前報道,韓媒不久前曝光系列網絡性犯罪事件,統稱「N號房」案。有人在即時通訊軟件上開設的加密聊天室內,上傳分享非法拍攝的性剝削視頻和照片,只有付費成為會員才能觀看。該平台可設置私密聊天、閱後定時刪除信息等,支持虛擬貨幣交易。

「N號房」由多人運營,其中最引發關注的是昵稱為「博士」,實名為趙主彬的人。他從去年起,在「博士房」上傳大量涉嫌性犯罪照片,並勒索受害人。趙主彬於3月25日被移送檢方審查起訴。韓國檢方4月13日以涉嫌14項罪名為由,對趙主彬進行拘留起訴。同時,對其共犯姜某和李某也進行了起訴。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